好丘×插畫藝術節×黑青 跨界打造好頻獸宇宙

【2020-12-18】好丘多年來和超過100位藝術家合作,以展覽或結合餐點等方式傳遞在地創意!在最新的複合式策展「大好頻時代」中,好丘邀請到聞名海內外的「黑青」陳普合作,期待透過為參展的16個品牌,以插畫藝術的呈現,將每個品牌打造成獨具個性的好頻獸,讓每位到訪好丘的你,都能有個多元體驗。那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好拍、好玩又好逛的好頻內容吧!

奇幻動物園
一個好拍又好玩
帶你進入大好頻的
奇幻多元宇宙觀

好頻獸宇宙集結最多最有才的台灣插畫家,並與建立起台灣在地與國際串聯的插畫交流平台的「台北插畫藝術節」合作,邀來以繪製造型取樣自種籽、果實、動植物等生命體聞名海內外的「黑青」創作者陳普,打造出「大好頻時代」的時代的主視覺,並創造出一頭頭獨具個性與造型的好頻獸,創造出一個好拍好玩的奇幻動物園,帶你進入大好頻的奇幻多元宇宙觀。

 

黑青Black and Blue Cosmos

黑青Black and Blue Cosmos是一個結合平面、立體、虛擬、真實、靜態、動態的藝術生態系統。從手繪創作出發結合2D動畫、3D動畫、AR、裝置藝術、展覽以及工作坊,透過多樣的媒介呈現出視覺藝術的可能性以及虛實間的交互體驗。曾獲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邀請展出並舉辦2000人次藝術工作坊,並於肯亞、巴黎、漢堡、廣州、台東、高雄、基隆、台北等地展出參與人數超過20萬人。曾獲台北文創天空創意節首獎、台北設計獎市長獎。

 

在大好頻時代裡
擁有獨一無二的異能

找到與你對頻的人事物
一起打怪練功

展覽中除了帶你進入大好頻帶給你奇幻宇宙觀以外,在進入後方的好丘選品店前,你可以透過下方的心理測驗,找到與你最對頻的在地品牌桌,找到與你頻率相同的品牌,與爲之振奮的人事物。

 

16個地域創生品牌

透過心理測驗

將帶你找到最對頻的品牌

 

現在就掃 QR Code至好丘官方粉絲團,私訊好丘,在Messenger輸入「我的好頻代表」,一分鐘馬上能夠測出能代表你的好頻獸是哪一隻!

 

展覽資訊
丨日期丨2020.12.18 (五) - 2021.4.04 (日)

丨時間丨週日 - 週四/11:00 - 20:00

              週五- 週六/11:00 - 21:00

丨地點丨好丘信義店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好頻獸測驗分析>

 

 

●  我的好頻獸 : 太陽

你是一個熱情,在想法上富有創造力的人,擁有遠大的夢想的你,卻又能夠冷靜理智的去執行你的目標。

●  我的好頻推薦 : 卡彿魯岸咖啡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屏東大武山的卡彿魯岸咖啡,以先天優良的豔陽、風土環境、與自然純淨的水質,遵循著原民傳承的自然法則與專業職人的精神與先進技術,培育出風味獨特的精品咖啡。對身為排灣族原住民的創辦人來說,泰武鄉不只是他的家鄉,更是台灣高山咖啡樹的完美生長地點。

 

 

● 我的好頻獸 : 缸 

你是一個意志剛毅果決的人,從來都不會輕易的服輸,性格是非常的頑強,但也能夠幫自己得到非常多好的機會。

● 我的好頻推薦 : 御鼎興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雲林西螺的御鼎興,要釀造出色香味的醬油,裝載黑豆的甕最為重要,因為年代久遠的甕,釀出的醬油更是香濃。在這個講求快速的時代中御鼎興還是堅持使用手工柴燒與古法釀製來製造醬油,因為對他們來說延續傳統是御鼎興持續創新的方式,這樣的品牌精神跟你的性格不謀而合。

 

 

● 我的好頻獸 : 手

你性格多變,喜歡追求新鮮感,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就會埋頭鑽研,一旦制定了目標後,就會有著十分強的執行能力。

● 我的好頻推薦 : 藺子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苗栗苑裡的藺子,藺子品牌的創辦源自於過去藺草產業隨著產業沒落,手藝人逐漸凋零,團隊想要永續保存藺草編織的手工技藝,他們全力投入在產業鏈的復育, 並藉由設計與在地工藝師手工製作,達到環境友善、合理的收購價、工藝傳承的共好精神。

 

 

● 我的好頻獸 : 植物

你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著十分強的執行能力,在關鍵時刻,你往往安靜不會選擇正面交鋒,會默默的堅守信念,完成任務。

● 我的好頻推薦 : 元泰竹藝社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南投竹山的元泰竹藝社,在生活型態被大量塑料充斥的現今,元泰竹藝社秉持善待環境與愛護地球的宗旨,堅持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製作產品,與各界合作開發出台灣第一支環保竹牙刷,現在也懷抱「讓竹子重返生活」的理念,開發多樣生活用品,期待一起與大家守護老產業,為地球盡點心力。

 

 

 我的好頻獸: 鏟

善於邏輯分析的你,做事踏實,謹慎, 對於自己熱愛的領域非常專注,相比於豐富忙碌的生活,生活上你更傾向寧靜單純的的生活。

 我的好頻推薦 : 汪汪地瓜園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位於新北金山的汪汪地瓜園,汪汪地瓜園的傳承人希望藉由自身經驗,帶動金山產業發展,復興鍾愛的故鄉,在這裡他們會帶著許多小朋友一起到拿著鏟子到地瓜田種地瓜,體驗生活中少有親近土地的時刻,這樣的信念與生活狀態,正你你心中嚮往的。

 

● 我的好頻獸 : 愛心

你是一個想法多元,有衝勁的人,是一個天生的熱心腸,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總能竭盡全力給予幫助。

 我的好頻推薦 : 甘樂文創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新北三峽的甘樂文創,甘樂文創是一個為社會、社區共好的文創社會企業,由一群熱愛土地的返鄉、下鄉青年創立,透過文化創意帶動城鄉永續發展,並透過社區產業聘雇中輟生、更生人、二度就業家長、弱勢青少年,讓社區店鋪成為每一個生命的人生轉運站,找到他們學習的力量和生命價值。

 

● 我的好頻獸 : 人

你是一個自我要求高,專注目標的一個人,善於察言觀色的你,不僅樂於幫助別人,也經常會去做讓別人感到溫暖的舉動。

 我的好頻推薦 : 花東菜市集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花蓮玉里、瑞穗的花東菜市集,花東菜市集是由花蓮的返鄉青年所創立的,他們發現雖然東部農產優質,卻難以被消費者認識與購買,決定貢獻自己的專長,讓花東土地上美好的人事物被看見,花東菜市集協助經營通路與品牌,並透過優秀的設計提升價值,給東部農民與農產品能夠被看見、順利銷售的機會。

 

 

● 我的好頻獸 : 大聲公

你是一個非常有洞察力的人,說話總是一針見血,也能夠給出精準的判斷與建議,是團體中的核心人物。

 我的好頻推薦 : 茶籽堂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宜蘭南澳的茶籽堂,以發展台灣地方特色與苦茶籽文化內涵為核心,製造兼具天然、健康、潔淨的苦茶籽商。在每樣具有台灣傳統特色的茶籽商品中,更是加入了文創意涵與地方特色,並融入獨一無二的”台灣在地文化創意”與”喚起台灣百年記憶”的故事到他們的商品中。

 

 

● 我的好頻獸 : 田

你是一個非常有彈性的人,能夠在面對困難時保持樂觀,以笑臉自我激勵,擅長運用自己的能力,讓問題迎刃而解。

● 我的好頻推薦 : 248x彩田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來自新北金山的248x彩田,彩田從北海岸金山開啟了無毒友善水稻田契作,從一開始只有2位農民加入到至今第四年,已經有了 33 位農友一起加入友善耕作的行列,合作土地擴及了金山與萬里。未來248x彩田期許能夠讓北海岸的金山、萬里、石門,都可以一起變成友善耕作的土地,實現他們的承諾,讓北海岸變得更美,成為可能。

 

 

 

 

 

 

 

 

 

 

 

● 我的好頻獸 : 河

你是一個擁有強大包容心的人,可以允許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存在,並給予周圍人滿滿的愛與最最深的支持。

 我的好頻推薦 : 2021社會企業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高雄兩溪廊道的2021社會企業,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種植梅樹的兩溪廊道,得天獨厚的河道區域培育出高價值的無毒青梅,但在 2009年遭受莫拉克風災重創,由多位熱心的企業家的發起,成立「2021社會企業」,以共好、永續的經營理念, 創造出梅子產業一條龍的「老梅經濟圈」,也在經過10年釀造技術淬煉出「2021」陳釀老梅。

 

 

 

 

 

 

 

 

 

 

 

● 我的好頻獸 : 動物

你是一個能夠理性分析,同時能夠願意敞開心胸來感性溝通的人,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我的好頻推薦 : 藍鵲茶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新北坪林的藍鵲茶,藍鵲茶致力推動一個能夠同時兼顧農產地、山村發展與生態棲地的永續發展模式。透過『流域收復』,讓更多集水區內的茶園不再投入農藥,讓上游集水區成為一無農藥的生態村,藉由優質、安心的產品及環教教育活動,邀請大家共同成為環境的守護者。

 

 

 

 

 

 

 

 

 

 

 

 我的好頻獸 : 果物

你是一個勇往直前的人,喜歡簡單、直接、有效率的溝通方式,對於自己熱愛的領域非常專注。

● 我的好頻推薦 : 格外農品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屏東高樹的格外農品,格外農品採用友善、無毒農法的方式來耕種農產品,並善用產地的「格外品」來製造天然加工品,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選擇,並朝向減少食物浪費、支持專業農民、推廣食農教育的目標,期待與土地、農民、消費者共生共好。

 

 

 

 

 

 

 

 

 

 

 

● 我的好頻獸 : 瓶子

你是一個樂於探索事物,注重精神追求的人,對過往的回憶是鄭重而感性的,尤其自己在意的那部分更是珍貴。

 我的好頻推薦 : 出力釀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來自台東都蘭的出力釀,出力釀傳承家族百年工法,在過去因耆老的凋零,許多的釀酒技術細節逐漸被淡忘,對阿美族來說,這每一瓶瓶的釀造出來的小米酒,與其說是技藝,更可以說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珍惜食物的表現,與一個就地取材的古老智慧。出力釀從阿美族部落出發,希望能夠將每一個有釀酒文化的族群做最真實的紀錄與傳承。

 

 

● 我的好頻獸 : 山

你喜歡憑著直覺去接觸事物,只要自己認可,就會堅信往這個目標前進,不過天性溫和的你,在不管做什麼決定前,都會比別人多花些時間來慢慢思考。

 我的好頻推薦 : 坪感覺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新北坪林的坪感覺,「坪感覺」是一個複合式餐飲空間,透過餐飲與特色選物,營造出淺山茶鄉地區的風華與閑靜。創辦人是一位來自北港的青年與一位關子嶺的姑娘所經營的,這位北港青年,因緣際會在念書時來到坪林地去做田調,但在順利畢業後再也沒有返回台北,而開始在坪林這塊土地上,用各種充滿能量的方式,分享他們在坪林的感受與覺知。

 

 

● 我的好頻獸 : 家

你是一個想像力豐富、念舊、喜歡和家人和樂融融地過著安穩的日子,你也是個實際的人,在任何環境下總是充滿生命力的面對挑戰。

● 我的好頻推薦 : 台灣原味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花蓮的台灣原味,他們透過陪伴、輔導超過20個原鄉部落轉型友善農業, 讓可以回到家鄉的青年投入復耕,並推動有機種植、利用林地空間栽植野菜,發展生態休閒旅遊,創造部落就業機會。期盼與部落的青年可以一起攜手走過友善耕作的轉型路程,在部落做農事,就是讓部落青年有一條回家的路。

 

 

● 我的好頻獸 : 器

你是一個心思細膩,同時特別樂觀向上的人,你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更願意將心思放在未來中的一個人。

● 我的好頻推薦 : TZULAï

在大好頻時代中,我們推薦你來自台北潮州街區TZULAï,源自於台語的「厝內」,也就是家裡面的意思,厝內承載著台灣的風土紋理與文化脈絡,透過設計,將台灣特有傳統風情融入現代人生活中所使用的杯皿器具,把台灣被遺忘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屬於台灣也獨有記憶的家用品品牌。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