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石垣×宜蘭_呈現台日地方物產新風浪!

【2016-04-11】當我們看到兩個同樣比鄰太平洋而居的「宜蘭」與「石垣島」,擁有著相似的海風吹拂與風土條件,在面對相似的處境:產業提升、觀光促進時,除了反思自己的文化與價值外,也都能以開放的態度引進不同的專業做自我提升,以更有自信的步伐面對更多可能性與挑戰,這不就正是〈好,丘〉正在做的與期盼看到的嗎?

同樣比鄰太平洋,同樣為地方文化推展與延續努力!

〈好,丘〉自成立以來,除了不斷以餐點、食材、選品與策展呈現屬於台灣、這個世代的美好創作,在品牌初衷「好的人物聚集成丘」的路上不斷向前邁進,因此當我們不斷認識來自各地為自己的家鄉、風土、物產而努力的創作者及團隊,除了開心在這條路上有越來越多的夥伴,也期待在他們努力的路上有〈好,丘〉的參與及支持!

而我們看到兩個同樣比鄰太平洋而居的「宜蘭」與「石垣島」,擁有著相似的海風吹拂與風土條件,在面對相似的處境:產業提升、觀光促進時,除了反思自己的文化與價值外,也都能以開放的態度引進不同的專業做自我提升,以更有自信的步伐面對更多可能性與挑戰,這不就正是〈好,丘〉正在做的與期盼看到的嗎?

 

 

仰山 宜蘭風×宜蘭

就像徐徐海風,將宜蘭大地的綠意與居民的樂活方式吹送出去。

 

《宜蘭風》是宜蘭在地的文教基金會〈仰山文化〉自2013年開始執行的在地特產推廣計畫,推廣宜蘭境內採用無毒或有機原料所製成的特產。

每年,藉由數次徵集、評選而選定入選商品,再與設計團隊媒合以嶄新的包裝視覺,系列命名為「宜蘭風」,正是希望這些特產能夠呈現宜蘭大地的綠意,就像一股徐徐清風推送至各地,讓更多人能夠體驗宜蘭綠意與樂活方式。

|延伸閱讀|www.youngsun.org.tw/

 

 

USIO×石垣島

如同拍岸海潮,期待島上人事物可以與世界自世界碰撞交會。

 

《USIO》由日本知名設計人才庫「loftwork」與石垣市共同企畫,自2013年開始藉由物產、故事、料理、旅行等角度推廣振興島上的經濟與觀光。

經多數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藉由設計的力量,為島上加工食品、工藝品及農水產品等特產注入新生命,打造石垣島、八重山地區的獨特文化及魅力,以「地域×設計」為核心價值,期待就像海潮一般,碰撞催生出如同「海潮相接」的交會點。

|延伸閱讀|usioproject.com/

 

 

在好丘信義店 獨家一次遊歷兩地的物產巡禮!

在海內外遊客最多的「好丘信義店」,我們將展開為期近兩個月的「宜蘭」×「石垣島」在地物產展,將這些用心產出的在地物產推薦給來自全世界的訪客,除了陳列各項「宜蘭風」與「USIO」的系列品項外,也是在台灣唯一可以同時購買到這些獨特商品的通路,期待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為自己土地努力的團隊,也給予更多人對於自己家鄉的想像與啟發。

 

|展覽地點| 好,丘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1樓 信義公民會館C棟)

|協辦單位| 仰山文教基金會、石垣市役所、松詮國際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