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更能做自己-信義店花花與花媽

好的人事物,聚集成丘!關於母親節,有許多深刻的情感,是來自我們與媽媽時時刻刻的故事。 在我們的好丘信義店,有一對母女,他們的生活與人生,緊緊的貼在一起相偎相依,是我們信義店的「花花店長」,與她的媽媽「花媽」!

好的人事物,聚集成丘

謝謝媽媽,讓我更能做自己!

 

關於母親節

有許多深刻的情感,是來自我們與與媽媽點點滴滴的相處。

在我們的好丘信義店,有一對母女,他們的生活與人生,緊緊的貼在一起相偎相依,是我們信義店的「花花店長」與她的媽媽「花媽」!

花花與花媽,他們除了是一對母女,在工作職場上,還是同事的身份,這是一件不常見的機緣,有時候很難想像,如何跟媽媽同時生活,又一起工作,會不會在職場上吵架,回家再繼續吵架呢?於是,我們在這個母親節,特別小小側訪了花花與花媽,他們如何一起生活?一起共事?一起為人生打拼,守護自己的家與最愛的彼此。

(Q) 花花:請問是什麼機緣之下,與媽媽一起在好丘工作呢?

在好丘工作,前前後後加起來至少也有4年的時間,我一開始先來好丘上班,後來有機會出國打工遊學,便決定離開好丘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好丘也非常支持員工去創造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當時便鼓起勇氣離開熟悉的人事物,去了澳洲當澳客。花媽本來是在花藝中心擔任會計人員,但媽媽的個性卻是非常地活潑開朗,不是想像中的古板或是很嚴謹的個性,而且廚藝料理功夫非常好哦!在離開台灣之前,我曾經跟媽媽討論,要不要去好丘工作,發揮自己的廚藝功夫,也能跟更多年輕人一起工作,生活會更快樂,當然,也是因為我即將離開台灣,其實很希望透過在好丘的好夥伴們,能幫忙照顧與陪伴我媽媽,我想,媽媽身邊多一點與我年紀相仿的朋友,生活至少比較不會無聊或孤單吧!(雖然我媽個性堅強又很會自己找樂子啦!)但還是希望媽媽來到好丘,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有媽媽的打理持家經驗,也能幫助好丘的廚房運作更加順利,其實對媽媽或對公司都是滿好的幫助。於是,媽媽在我的建議之下,便來到好丘擔任廚房媽媽的職務。

 

(Q) 花媽:請問來好丘之後,對自己有什麼改變嗎?

來到好丘之後,當然變的更快樂些呀!每天跟著年輕人一起工作,有時候跟大家拌拌嘴聊天,還有時候會聽到小朋友們在追的流行時事,其實挺好玩的,廚房的工作繁鎖,有這群好丘的年輕人一起工作,也讓每天的日子更開心更有趣。

(Q) 花媽:請問跟女兒一起工作,是一種什麼感覺呀?

就是一種在旁邊,靜靜守護著,看著孩子一步步長大的感覺!當媽媽比較辛苦,是因為我們常常需要切換不同的角色與身份,無論在職場上,還是在家庭都是,例如:上班打卡之後,你就是員工,但打卡下班之後,你就是變成要回家照顧一家伙子的媽媽!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會帶在身邊,帶去幼稚園或上小學讀書,還能問問老師在學校的狀況或課業上的問題,但孩子一踏入職場之後,就必需靠她自己適應環境及挑戰自己的能耐了!

這是每一個人的課題,做為父母無法為孩子受,當媽媽的人,就只能給她鼓勵與方向,有時候我覺得當媽媽,比較像是孩子的人生顧問,孩子從小照顧到長大,這些年來我們也明白孩子的優點與弱點,也許我們與孩子選擇的路不同,但身為父母應該做為孩子的指南針,在滿滿的繁星中,帶給孩子指引的方向!在好丘一起工作的時間裡,看著花花一路成長,公司給予舞台與發揮的機會,慢慢有機會當上信義店的店長,我在廚房工作,雖然跟她的管理職務比較不同,但從旁邊用另一種「第三人稱」的角色體會,很高興,我的孩子長大了啊!

無論是遇到困難,還是工作上的障礙,她都得自己學習克服及接受挑戰。有時候回家,看花花還在煩心工作的事情,我也會跟他討論,從我的工作角色裡給的建議,當然,有時候真的會意見不合吵起來吶!從店裡一路講回來家裡,一直講一直講,雖然想法不同,但為公司好的目標一致,在爭吵的過程當中,我們也學會互相尊重與鼓勵。能跟女兒一起工作最大的收獲,能從不同角度認識不同的女兒,發現她更多美好的一面,讓我覺得能陪伴著她一起走過,看過,相互學習的機會,真的很好。

(Q)花花:母親節即將到到來,有想跟媽媽說的話嗎?

「有媽媽,更能做自己!」

真的很謝謝媽媽照顧,無論在家裡,還是在職場上,都給我很好的幫忙與指導,讓我面對困惑的時候,從來不覺得孤單或無力,也有信義店的夥伴幫忙,讓我還有機會可以伸手去做更多事情,也不會感到害怕!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平常我跟媽媽都在好丘工作,從來沒有用客人的身份在好丘吃過飯,所以我想請媽媽在好丘,好好吃一頓飯,感受一下不同的體驗(雖然,還是忍不住職業病會上身,覺得擺盤好像有一點歪點哦~哈哈!)

好丘的團隊裡,有許多年輕的媽媽,在不同的職務上努力工作,看到她們在家庭與工作裡忙的像「戰鬥陀螺」一樣,回到家可能還要買晚餐回家、接小孩放學,照顧生病的小孩,隔天還要若無其事的打起精神來上班,除了慶幸自己還沒走上這條路之外,也打從心裡敬佩天下的媽媽們,無論是職場媽媽,或是全職媽媽,都非常的辛苦!除了祝大家母親節快樂之外,也真心希望妳們能在母親節得到好好的休息與家人好好外出吃飯,享受一下開心的時光,同時,也祝所有的媽媽們身體健康,才能好好照顧愛妳的家人哦!

 

歡迎 ‧ 回家

好丘信義店  ▏台北市松勤街54號 C館 四四南村

(02) 2758-2609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