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不只能樸實,看好丘如何兼顧美味與美學!

【2020-07-17】在充滿各式冰品的盛夏季節中,有色彩鮮艷繽紛、口味新奇或造型獨特的眾多款式,而作為推廣台灣在地食材及創作為軸心的好丘,在夏日推出的山系冰品,不只以台灣山脈為名,將傳統剉冰融合視覺創作與在地滋味成就各座名山,更希望冰品有著讓人安心的品質,甚至能讓享受消暑的過程中能與健康並存!跟著好丘的餐飲主廚老吳來看看我們最近推出的3款「山系冰品」,追求餐點的美感、美味與健康平衡的同時,原來還藏有這些秘密!

 

山系凍飲:奇異果凍
少量製作鮮果後拌入
兩道程序才有的香甜Q軟

山系凍飲|大肚山
結合鮮果、冰沙、果凍與海鹽鮮奶油山的新型態飲品

為呈現奇異果最原始天然的風味並結合果凍的口感,在經過老吳至少6至7次以上轉換作法的嘗試,我們決定以每次15杯的份量少量製作為奇異果凍備料,除了能讓果肉不因暴露在空氣中太久而氧化流失養分,老吳也特別分享到,有別於將所有食材以調理機打勻並直接進入凝結為果凍的單次程序,將奇異果肉後拌入已提前製作好的果凍液中,能讓果凍成型前均勻將果肉混和,減少因富含健康的水果酵素卻影響凝結的可能性,保留食材真正的滋味。



供應門市:台中新光店

山系剉冰:阿薩姆風味淋醬
無水烹調小火慢煮
以時間淬取天然的香濃


山系剉冰|阿里山
醇厚奶茶混搭台式仙草蜜,品嚐記憶裡的古早香甜與茶香碰撞出的獨有滋味

在阿里山口味中,有別於直接選購現成的淋醬,為訴求使用全天然的食材,並打造濃郁的口感和創造茶香與奶香的風味搭配, 好丘每次僅製作約30碗剉冰份量的淋醬,以無添加防腐劑的阿薩姆茶粉,經小火熬製,透過與鮮奶拌勻並使其水份充分蒸發,在完全無水烹調的方式,經整整一個小時的慢煮,使其質地轉為濃稠、風味更濃郁迷人。其中,老吳特別分享到,在小火慢煮過程中,
定時攪拌並視時間增加頻率也是美味的關鍵。


供應門市:台北信義店


山系冰沙:檸檬原汁冰沙液
天然原汁調和最適風味
以最低甜度突顯自然酸甜


山系冰沙|小玉山
清爽酸甜的檸檬冰沙,遇上鳳梨芒果的香甜絕配

常年覆雪、皎潔如玉得名的玉山,在山系冰沙的呈現中
,不只透過黃澄澄的鳳梨和芒果有了香甜滋味,在以檸檬冰沙為基底更是酸甜消暑的重點!而檸檬冰沙的基礎製作上,在看似簡單的步驟裡,實為好丘在備料中,選擇以能凝結形成冰沙的最低甜度比例,並使用新鮮的檸檬原汁,而非使用市售的檸檬濃縮液還原,調和成最低負擔且適搭配夏季果物的檸檬冰沙液,將天然的檸香充分融合突顯出自然的酸甜滋味。


供應門市:台北圓山店

好丘對於餐點的堅持,不只為求擺盤或樣態上的呈現,而是在富有屬於台灣的在地意義之下, 也能以最安心踏實的品質呈現在客人面前,身為好丘的餐飲主廚老吳,承載著無形但不懈的堅持,以一位客人期待享用美食也能更健康一點的角度,在夏季裡持續推出的各式冰品中, 透過上面這3道工序以獨家的自製配方,讓山系冰品系列的配料和淋醬不僅為整體風味和口感加分,也能用更好一點的選擇,在享受美味時盡可能降低對身體的負擔!蘊含滿滿的心意,獨具風味且老少咸宜的好丘滋味!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