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森林燦燦_用漬物為你消煩解憂!

【2016-04-11】「是什麼樣的味道,陪你度過你人生的酸甜苦辣呢?」〈好,丘〉與〈森林燦燦〉以「漬物」為題,找來20家以上的在地品牌,呈現各自不同的漬物風味與歷史,並且延伸至品嚐漬物所會用到的風格器皿與布物,為你的生活消煩解憂!

手工漬物

台灣風土飲食的生活智慧

台灣醃漬物的歷史淵源長久,是呈現台灣風土在地滋味的最佳代表之一,食材文化歷史最悠久的純手工技法食品,以『醃漬物』最令人熟悉,春夏之際更是『台灣手工醃漬物』盛產及製作的季節。以各種創意或私房菜的形式,奧妙地出現世界各地的餐桌上。每個國家都有醃漬物文化,透過手工傳承的醃漬技法,自然地結合陽光與時光的催化,讓食物好滋味封藏於瓶罐中,保留食材原始風味。

盛產的蔬菜及果實類,一直是醃漬物的最佳食材,醃漬是一門學問,充滿了人類生活社會的奧妙智慧,例如:醃漬物在製作的時候,每戶人家的獨門秘方或古法手工都不盡相同,隨著不同的陽光或添加糖鹽的比例分配,都有自家的秘訣與堅持,於是逐漸形成家家戶戶的獨門漬味。早期醃漬物是為了珍惜作物不浪費食物及節儉的勤樸個性,希望在非蔬菜、水果產季之際還能吃到食材的原味,讓香味更加豐富,提高其保存性;漬物不但可促進食慾,甚至還能夠攝取吸收有益身體的營養素。人們透過醃漬物的製作,還能夠學習到不同的事物與態度,進而累積豐富的民間風土知識。

 

森林裡,

擁抱的雙手是大樹。

〈好,丘〉與〈森林燦燦〉在去年首次在台中舉辦的〈簡單生活節之漫步市場〉首度認識,攤位以巨大的黑板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皮革、漬物還有果醬這些看似完全不相關的物件在他們的插畫前卻顯得協調,談話間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台中頗具名氣早午餐店〈mezamashikohi〉的經營團隊,主理人是林馬克及徐Alana,原本是設計公司的同事,一個畫插畫一個做設計,因為同樣喜愛森林、戶外與自然,因此離職後就在2014年一起創立了〈森林燦燦〉,以他們最擅長的專業、最有興趣的事物,來「呈現森林裡原始又帶有讓人寧靜的生命力與趣味性」。

 

也就因為如此,〈森林燦燦〉無論是插畫、漬物、果醬、或是皮件的創作裡,都嘗試著保留材料原本的樣貌,再順著這些樣貌以簡單的構圖與獨具的美感,將每個材料本來就獨一無二的紋理、姿態、色彩與氣味協調呈現與相互拼組,圖像創作大多為簡單的黑白線條筆觸,並且保有大量的留白,試圖讓觀者能夠擁有更多自己的想像空間,套入生活情境與個人情緒,就像他們所深愛的森林一樣,山林依舊而自在,但隨著訪者帶著不同的心情入林,也會帶走不同的收穫與感觸。

 

是什麼樣的味道,

陪你度過你人生的酸甜苦辣呢?

好丘信義店推出的商品特展『解憂漬物舖』,主題以「解憂」發想,是觀察到現今社會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壓力都很大,最需要靠美食的好滋味來治癒身心,以「滋」的諧音「漬」,聯想到「漬物」創意發想「漬物其實總有一些人生煩悶時,用微酸微甜的滋味,解放了我們的壓力與緊張,令人想到阿媽家厝腳裡淡淡的漬物香,一罐罐的好料都是記憶裡的好漬味」,趣味地用主題表現出「漬物為生活帶來不同的酸甜苦辣」。

 

<好丘>與<森林燦燦>以「解憂」為核心,創作了10數幅的全新插畫,搭配著淡淡幽默風趣的文字,與可愛的森林大黑熊先生,扮演各種角色推薦不同症頭的疑難雜症,最適合吃的漬物滋味,期待讓每一位來逛漬物舖的朋友們,都能在此獲得會心微笑與撫慰,透過漬物限定策展的正向力量分享給更多消費者來體驗及肯定代表台灣記憶中美食的生活好「漬味」。

 

 

|門市| 好丘信義店 POP-UP SHOP
|日期| 已結束
|品牌| 森林燦燦 ‪、醬王殿 ‪、‎米發發 ‪、‎樸實工作室 ‪、‎祥記 ‪、‎台灣原味 ‪、‎郁品手作 ‪、‎妙家庭廚房 ‪、‎zenlife好食 ‪、‎花東菜市集 ‪、‎食在好源頭 ‪、‎圓仔花 ‪、‎愛藝享 ‪、‎蘑菇 ‪、‎recall ‪、‎慢手 ‪、‎只是 ‪、‎小陶器 ‪、‎厝內 ‪、‎musehandmade ‪、‎洽順選庄

|獨家|凡購買展內任一商品(*飲品除外)即可獲得「解憂書籤」一張!(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門市公告)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