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友善貝果!與大家一起守護老鷹與石虎 !

【2019-11-17】好丘將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理念化為行動支持,推出貝果新品「紅豆牛奶」、「五穀米香」口味,選用對老鷹最好的紅豆與最愛石虎的稻米,期待串聯各界良善心意支持產地農友,並邀大眾一同守護環境,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好丘全台實體及網路通路購買兩款友善貝果,將捐出收入10%營收予在地保育協會。

有大家一起, 讓好選擇更友善!
友善貝果「紅豆牛奶、五穀米香」
守護環境,有你與我們一起!

好丘長期以來關注在地及環境議題,過去8年來結合在地食材、在地選品、在地展演,不斷的將美好的人、事、物聚集在一起,帶給大家生活中來自台灣的好選擇!這次,我們透過聚集各夥伴在各領域的專業與投入,與好丘自我在各經營面向的提升與學習,讓更多人關注友善議題與發掘生活中的良善選擇。

我們將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理念化為行動支持,推出全新環境友善新品「紅豆牛奶貝果」、「五穀米香貝果」,分別與老鷹與石虎的保育團隊「台灣猛禽研究會」及「臺灣藍鵲茶」有深度合作,傳遞在美味在地物產背後,是各方團隊致力於改變耕作法來避免對周遭生態系的破壞與逐步復育的良善心意,用以喚起大眾對環境的重視,一同正視生態失衡,一起支持環境友善。





| 紅豆牛奶貝果 選用不毒鳥的屏東「老鷹紅豆」,在帶有淡雅紅豆香氣的麵團中,將老鷹紅豆與鮮奶製成的煉乳融合成甘甜的紅豆牛奶內餡,讓豆香與奶韻交融出樸實美味。



| 五穀米香貝果 選用生態農業共存的苗栗「石虎米」,在帶有麥香甘醇的貝果麵團中,充分調和石虎米飯及國產五穀米讓口感與咬勁兼具,吃起來Q彈飽滿、甘甜耐吃。

 

提倡與環境共生 選用友善物產
老鷹紅豆採機械播種、不毒鳥耕作
期盼大量消失的老鷹得以再次翱翔天空

「黑鳶」又稱為老鷹,曾是台灣相當常見的猛禽,常現身在港口、魚塭或農田間找尋食物,但在1991年的調查中,數量卻僅僅只剩下175隻,分佈地區減少了61%,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來自1970年代力求經濟起飛、增大農作產量而「過度使用農藥」的農業操作,黑鳶身處在生態系食物鏈的頂端,也因吃進了遭農藥毒死的動物屍體進而也被毒殺而大量消失。

 

在有「老鷹先生」稱呼的沈振中先生發起下,2004年起到2010年間包含「台灣猛禽研究會」、「基隆市野鳥學會」和「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等愛鳥團體、學校、林務局等產官學界開始了保育黑鳶的行動,除了持續關注黑鳶族群量的變化,也逐步發現了不當的農藥施作可能是黑鳶消失的原因。接續在2014年,屏東縣政府、東港鎮農會也開始加入了與農家溝通暨推廣的行列,終於在農夫林清源先生的大力支持下透過耕種方法的改變,讓「紅豆」採用機械播種,不透過毒鳥減少鳥害,在採收時不使用落葉劑,讓紅豆自然熟成,符合產銷履歷的安全管理,因此稱其為「老鷹紅豆」。

台灣猛禽研究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RGTaiwan/


 

石虎米建構無農藥流域
有了食物充足的生存棲地
讓田間石虎腳印再現

「石虎」也稱作山貓,身體上有著像豹一樣美麗的花紋,在台灣早在清代就有不少古籍有記載牠們美麗的身影,但因其棲息環境主要是人類活動頻繁的低海拔丘陵地,因此都市發展、土地開發與開山闢路等人類活動對其干擾嚴重,造成石虎的棲息環境日益縮減與破碎化。

 

除了都市發展,「慣行農業」也造成了石虎棲息地的品質下降和生命威脅,因為各式農藥、除草劑、滅鼠劑的使用,導致原本石虎的獵物如老鼠、野兔等不再出現於農田之間,且因農藥而死亡的小動物又造成了石虎體內毒素的累積。沒有食物的石虎反而成為農民眼中的「偷雞賊」而導致了人虎衝突。最後因為部分人虎的衝突或捕殺,導致近年來石虎在台灣南部可能已區域性滅絕,現在主要分布在新竹苗栗到南投山區。

 

人稱「石虎媽媽」的陳美汀女士,是長期投入石虎保育研究的第一人,她第一篇石虎野外研究就在「楓樹窩」。「石虎米」是由「楓樹窩」在地居民結合林務局等產官學界,以及「臺灣藍鵲茶」所組成的團隊,逐步開始建構周遭上游集水區成為無農藥流域,來確保石虎的生存棲地面積,以及推廣用無毒的耕作方式來種植「稻米」,讓農田再次成為石虎安全且食物充足的獵食環境,因此稱其為「石虎米」。

石虎米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776930312326504/

臺灣藍鵲茶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luemagpietea/



 

買貝果,做公益!
好丘友善貝果,
捐10%收入助老鷹及石虎保育

好丘從老鷹紅豆和石虎米中看到了眾人良善心意的集結與甜美成果,但「生態失衡」與「過度使用農藥」卻不僅限於單一作物與單一生物,更不只是單一地區,期待在未來不只老鷹及石虎,全台各地的農業耕作都能找到人類與環境共生共好的方式。

在此,我們邀請您串聯農友、保育及推廣團隊的良善心意,一同為生態永續盡一份力,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全台實體7間門市及網路通路購買紅豆牛奶及五穀米香貝果,將捐出收入10%予「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及「社團法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收入百分之十為,紅豆牛奶及五穀米香貝果之營收,分別捐百分之十給台灣猛禽研究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