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量回收行動】好丘與你一起,沒塑做好事!

【2023-04-01】你知道嗎?台灣人每年要用掉180億個塑膠袋,每人每年用掉782個,對比歐洲人每人的平均量竟高出3.9倍之多!這個驚人的數值讓我們起心動念,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沒塑,做好事!」,一起努力減少塑膠浪費,因為只要我們每個人一起每天少用1個塑膠袋,就相當於節省了每天吹8小時冷氣,連吹4天的碳排放量了!我們每個人小小的一步,就可以一同為守護地球貢獻心力。

   

     

 

好丘邀請您

一起參與減塑做好事

的綠色行列!

好丘一直以來期待自己能在環境友善上做更多努力,因為無論是過度產生、垃圾製造、食材浪費、環境破壞都會透過生態與食物鏈影響到你我的身心,我們思考以好丘每年銷售超過100顆以上的貝果,如果能減少包裝袋的使用以及好好做好回收,每年就可以減少相當於500,000根塑膠吸管重量的垃圾,所以我們想邀請您一起綠色生活從建立回收與減塑習慣開始,一起對環境更好!為永續的未來盡一份力!

 

包裝袋減量回收行動

綠色行動集點制度

現在,無論是在實體門市或是網路購買好丘的貝果,只要能自備環保容器或是參與回收都可以獲得「綠色行動點數」,點數可以兌換各式好丘給予您的獎勵。

01 . 使用電子集點卡:

為減少紙本浪費,好丘的綠色行動集點以LINE為電子集點載具,請於LINE搜尋「@goodchos」或點擊下方按鍵加入好丘LINE官方帳號,加入後點選選單中的「綠色行動集點卡」Banner,即可開始累績點數。

 


 


02 . 綠行動點數制度:

 

▍減量 ▍自備或選購環保用具類
 自備貝果容器:3點 (每顆)
 自備環保餐具:6點
 (包含環保杯/餐具及餐點容器等非使用於貝果餐點的用具)

 


▍回收 ▍持貝果袋或二手紙袋回收
 門市1入貝果袋:1點
 門市3入貝果袋:3點
 門市6入貝果袋:6點
 網購宅配貝果袋:1點 (每個)
 。好丘提箱禮盒:6點
 。A4大小二手紙提袋:1點 (每5個)

 

▍選購 ▍選購綠色商品

購買綠色商品:1點 (每1樣)

 

03 . 領取綠色行動獎勵:

累積點數兌換好丘當期提供的「綠色行動獎勵」,感謝你對地球的付出!

 

40點獎勵:(擇一)

(1)「貝果任選買2送1」 *不限款式,贈品以價低者計

(2)「$100元網購折價券」

(3)「貝果新生袋」:使用貝果袋回收再生而成

 

80點獎勵:

(4)新生貓抓板:使用提箱禮盒回收再生而成

*綠色獎勵依照當期好丘門市與網路活動公告為主

*好丘享有活動結束、修正、解釋之一切權利




04 . 貝果袋如何回收:

▍實體門市 ▍好丘門市夥伴將提供您掃描條碼,根據您參與的綠行動為您加點。

▍網購宅配 ▍

步驟1-請您點此填寫回收登記表。
步驟2-複製完成登記訊息傳送至好丘LINE官方帳號,訊息內容請見表單。
步驟3-將貝果袋回寄,並附上姓名、電話,寄至下方指定收件地址,我們將在收到貝果袋後與您聯繫及加點。

Δ 回寄資訊 Δ
-好丘 新店貝果廚房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興路45巷6弄2號5樓
-電話:(02)-2911-3080

 

常見QA

當貝果袋回收後
會如何被再生及運用? 

 



大家辛苦回收回來的貝果袋,好丘將交給我們的合作夥伴「一間塑膠行」,透過材質一致且來源單一的LDPE材質的貝果袋,將能以近100%的回收再生率製成「貝果新生袋」,並且成為「綠行動獎勵」,讓良善心意能夠陪伴大家在生活中循環使用並繼續減塑喔!詳細回收再生機制 :


01. 整理 >收集回來的貝果袋會在經過我們的夥伴整理後,交給我們的合作夥伴「一間塑膠行」。

02. 粉碎 >合作夥伴會將塑膠袋以機器粉碎清洗並乾燥成為乾淨碎片。

03. 造粒 >將塑膠碎片進行造粒因為自主回收材質單一貝果袋的回收再生率可達接近100%!

04. 再生 >再生成為好丘訂製的在日常生活中超好用的「貝果新生袋」作為綠色行動獎勵給大家!


 好丘貝果新生袋!好事聚集就會發生!

貝果新生袋如何兌換:

▍實體門市 ▍好丘門市夥伴確認後您的點數後核銷,就會將貝果新生袋提供給您喔。

▍網購宅配 ▍

為減少運輸過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我們兌換後將不會另行寄送,會再您的下一筆宅配訂單中放入貝果新生袋,隨貨寄出給您喔。
。步驟1-當完成上述宅配回收步驟後,我們與您聯繫確認後,您可以跟我們說明要兌換貝果新生袋。

。步驟2-請您再下一筆訂單訂購後,傳送訊息至好丘LINE官方帳號,說明您要兌換貝果新生袋,並附上您的姓名、電話、兌換商品
。步驟3-我們確認後就會協助您將貝果新生袋放入訂單中隨貨寄出囉! 

 

為什麼好丘還是要用塑膠袋
而非以紙袋盛裝貝果呢?

  • 考量許多客人將貝果買回家後都會直接放入冰箱冷凍櫃保存,為了避免再產生其他的包材浪費,因此我們選用可以回收及冷凍的LDPE材質製作貝果袋。
  • 除考量食品衛生及安全,塑膠袋能更好的避免貝果表面的部分油脂沾染您的衣物或包袋。
  • 塑膠袋重複使用,且使用後回收再製,將可能與紙袋或環保袋一樣環保,請您在生活中持續重複使用各式塑膠袋喔!
     
  •  

為何回收回來的塑膠袋
不再製成貝果袋循環使用呢?

因為目前依法,回收而來的塑料不能使用在食品容器具及包裝上喔!

依照台灣「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規定回收而來的塑料不得使用於食品容器具及包裝,因為塑膠在回收的過程中很難確保不會受到污染。但隨著環保意識提升及塑膠再製技術進步,使用過的塑膠物回收再利用的範圍及可能性也為各界所探討,而目前我們可以先著手做的,就是先一起減少塑料使或是做對回收!


 

如果您有其他疑問與是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
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

客服管道:請使用FACEBOOK或LINE以私訊方式聯絡,會有客服夥伴為您服務喔!
電子信箱:bagel@neuin.com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