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的貝果讓在地香料不只香更有料的3招起手式都在這!

【2020-05-22】好丘的貝果,作為推廣台灣載各式獨特蔬果物產的載體,不斷嘗試用最適切的方式傳遞食材本色,讓物產以最真實自然健康方式發揮其獨特美好的風味,而台灣各地變化多端又香氣各異的各式香料,好丘又是如何一一找到讓其成為大人小孩都合適的美味的呢?一起來看看好丘的貝果主廚萬掌,如何在貝果製作中因應香料特性,將其獨有的香氣與滋味在經典乳酪、塔香番茄和蔥蒜香腸乳酪貝果中美味呈現吧!

好丘的主廚萬掌,正如其名,是好丘現在延續台灣在地物產入餡初衷的掌舵者與的品質的把關者,跟我們分享到,他會因應著台灣香料有的細緻淡雅、有的生猛強烈、有的辛香濃郁,初步嘗時會有3招起手式,讓每一種各有特色的香料都有機會能夠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美味,當然還是需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再嘗試與配方比例調整,當又有一個台灣在地香料能夠以更適切的方式融入貝果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刻:

 

揉入 |當香料細緻淡雅,可以試著以香料原葉直接加入餡料,讓香氣更加明確

撒入 |當香料生猛強烈,可以將香料磨成粉後拌入麵團即可,香味就會舒緩許多

拌入 |當香料辛香濃郁,可以選擇將香料拌入各種乳酪,讓氣味柔和順口

塔香番茄
九層塔原葉直接揉入餡

突顯細緻塔香風味

交疊出微甜鹹香雙重滋味


九層塔,也常被形容有十里香,香氣獨俱但風味細緻是許多居家料理或台灣小吃的必備佐料,因九層塔使用上容易因熟化後流失香氣,因此多於調理最後階段才加入,讓食材能呈現最具風味的一面。

我們保留了原有辣椒九層塔番茄口味中大家最熟悉的塔香香氣,少去辣椒細末的微辣,但直接將九層塔以原葉入餡,即便在熟化後能將整體風味鎖在餡料中,溫潤又具濃厚香氣,此外,內餡連同經13小時低溫烘烤的聖女小番茄一同包入麵團,在烘焙融合後多了濃厚又微甜鹹香的雙重風味,呈現更適合大小朋友的好滋味。

 

 

 

經典乳酪

將馬告粉末撒入麵團

融合辛香與檸檬清香

帶出充滿香氣的濃郁美味

馬告,也稱作山胡椒,是台灣原住民的傳統調味香料,在生長環境為山麓或中海拔1500公尺的山區,其開花結果的果實曬乾後的氣味帶有胡椒新香與檸檬清香,因帶有強烈的檸檬、柑橘、香茅和些許生薑的氣味,利用具衝突性的香氣展現食材特性為使用重點,才能突顯馥郁的辛暖清新滋味。

有別於直接將香草原葉或香料包入貝果內餡,我們將本土馬告磨成粉以更柔和輕盈的方式做到增香添味,經數次嘗試,以不同份量撒入攪拌中的貝果麵團找出最適當的使用比例,在拌勻成團後包入香濃奶油乳酪,交融出富有層次充滿香氣的經典美味。

 

 

蔥蒜香腸乳酪

將新鮮蒜泥拌入奶油乳酪

調和出細緻柔和的口感

同時展現濃郁辛香好味道

大蒜,也稱蒜頭,具新鮮明亮香氣的台灣蒜頭,因有著辛香嗆辣和濃郁香氣的特性,在各式料理上多透過大蒜原始型態、蒜片、蒜泥或蒜末等創造不同層次的口感和風味,以保留香氣但不過於刺激嗆口。

在氣味濃郁的大蒜使用上,於入餡前揉合新鮮蒜泥和奶油乳酪,因著奶油乳酪取代奶油,和辛嗆微辣的蒜泥充分拌勻調和,少了油膩但多了細緻柔和的綿密質地,能保有蒜泥香氣但減低了可能過於強烈濃厚的氣味,再與煙燻德式香腸丁一起包入三星蔥麵團烘焙,出爐後呈現具有在地香料的甘甜微辣和辛香夠味結合的好丘獨有滋味。


 

 

經過主廚萬掌這樣的3招秘訣分享,有沒有更了解了好丘的貝果為何就是更加美味的秘密呢?下次經過好丘圓山店遇到總是笑臉迎人的萬掌主廚也可以跟他打聲招呼,感謝他創造出這麼多美味的貝果,以及讓台灣的在地物產獨特風味讓更多人知道,說不定他會再偷偷教你兩招喔!
>7款改款口味完整資訊:請點這

 

若您對於訂購上有任何疑問,

您可查詢常見Q & A ,

或來信或來電洽詢。

貝果服務信箱:bagel@neuin.com

貝果服務電話:02-2911-3080

 

最新消息